北醫王家瑋醫師算是目前粉絲團姐妹點播率最高的一個醫生……XDD,這次分享看診記錄的是小加加,由新竹北上來看診的她,在看診完的當天就繳了這一份詳細的報告,真是辛苦她了(好心一定會好有孕到),也希望她的記錄對其它姐妹有些許幫助

 

各位姊妹好 (真弱…)

 

廢話不多說,先說一下我的狀況:

9911月開始不避孕.

1006,MC第三天驗血八項,其中FSH高達12.7,MC過後驗AMH3.441.

1007月在新竹馬偕做輸卵管攝影,兩側輸卵管皆不通,做完攝影後已通.

10010月發現疑似有巧囊3公分

10011月確定左側卵巢附近有巧囊2公分,醫生建議在排卵前動手術以增加懷孕機會,至於粘黏及子宮內膜易位症的嚴重程度,要實際開刀才能確定,我們毅然決然決定動手術,手術後看了照片,醫生說發現兩側卵巢附近都有巧囊,一個已經乾掉,且一邊卵巢黏到子宮上,所以是重度子宮內膜易位症,當下也再次通了輸卵管,目前已完全乾淨!

1012,再次驗血八項,FSH仍是12.4,AMH卻僅剩1.674…

 

101225,今天早上10點半到北醫生殖中心報到,大概快2點才進診間,以下是拜見瑋哥的心得報告:

 

  1. 1.      我曾在D14的時候打過破卵針,MC遲到但驗孕驗不到,打了催經針後六天才來,等於我那次週期是38(28-32),我質疑不是排卵後14-16天就開來?瑋哥告知這不是一定的,體溫也只能當參考,人的器官及生命都是無法掌握的!(有深奧)

 

2. 因為我的AMH數值下降太多,幾乎腰斬,所以我詢問瑋哥為何會這樣?瑋哥說:

只要開完刀,一定要重驗AMH,不管之前的指數多棒,開完刀就一定會下降,

而雙側巧囊基本上就已構成"重度子宮內膜易位症"!

且醫生在開刀時絕對不能清的太乾淨,因為清的太乾淨反而會讓卵巢受傷的更嚴重,不過開過一次刀後,不管之後有沒有復發,都不建議再開刀,

因為每一次開刀只會更傷害卵巢!除非你不打算再生育! (1)

 

3. 所謂開完刀的"黃金受孕期半年",並不是全指自然受孕,人工和試管也適用,

因為這"黃金受孕期"只是指"容易受孕",不限懷孕的方式!千萬不要認為是單指"自然受孕"!!!

 

4. 今天D11,脫了褲子照陰超,瑋哥告知我的超音波一看就是"非常典型"的子宮內膜易位症的樣子(震驚)!不過看起來卵巢和子宮狀況其實還不錯,但卵泡還小,

1公分,可能還有4~6天才會排卵,內膜很棒,已經1公分多了,瑋哥知道我從來沒吃過排卵藥,卵泡還可以長到2-3公分,認為我的體質其實還不錯(2),只是有子宮內膜易位症的問題不過要注意的是已經有一顆1公分疑似巧囊的東西了...11月才剛開完刀..現在又...

 

5. 目前用陰超看過後,覺得我的卵子.內膜.子宮和卵巢狀況都還可以,

雖然有巧囊的問題,但營養均衡即可,不需要多補充其他保健食品,也不需要避吃補血的東西(一般有巧囊的患者都會在飲食上盡量避開補血的食材,但瑋哥不認為,或許中西醫各有不同看法),所有的保健食品都沒有真正的醫學實驗數據顯示對生育是有幫助的,除了DHEA會建議卵巢功能很差的吃以外,其他沒什麼建議的!Q10可以試,但效果如何他無法保證!我老公的精子活動力是中下,只建議吃有含""的東西增加活動力!

 

結束後,瑋哥請我去抽血驗CA-125及預約下次MC來的D10再照一次輸卵管攝影,確保輸卵管是通的!CA-125只要MC乾淨後即可檢驗,不是排卵後才能驗!兩個檢驗全讓我用健保,所以本次花費僅有掛號費390+部分藥品負擔8(輸卵管攝影的藥2天份).

 

最後,要提醒各位,瑋哥似乎不是很重視基礎體溫,因為我將我九個週期的基礎體溫帶去,瑋哥只看了一眼應該說是半眼,就沒再看過了!還有,瑋哥在我離開前有告訴我,他一般希望看到患者來找他的時間,MC來的第2-4天及第12-14,因為第2-4天是要看基礎濾泡,12-14天是看卵泡及內膜,無奈我住新竹,無法配合瑋哥其實還是希望我試試看人工,趁現在是黃金受孕期”…報告完畢!!

 

1 : 新竹馬偕的醫生和瑋哥對開刀是否會傷害卵巢的看法不同,瑋哥認為開刀一定會傷害卵巢,使卵巢功能下降,但新竹馬偕的醫生認為,在開刀前,子宮內膜易位就已經傷害卵巢了,如果卵巢原本就剩下70%的功能,那開刀後卵巢還是會有70%的功能,所以不是開刀傷害卵巢,是子宮內膜易位傷害了卵巢,兩位醫生對這點看法不一,所以面臨開刀的決定,就要看個人怎麼想了!

 

2 : 我從未吃過排卵藥,新竹馬偕的醫生也不讓我吃,原因是我的子宮頸液體原本就較少,且醫生認為我本來就會自主排卵,所以根本不讓我吃排卵藥!但我的卵泡卻可以長到2-3公分,內膜也可以到1公分以上,顯示我原本的卵子品質及子宮內部的狀況應該都是不錯的!在這一年的時間裡,我只吃兩種維他命,那就是高單位B群及C,還是COSTCO買的,在近兩個月裡,只要MC來的那七天,每天早晚一杯無糖豆漿,老實說我不知道是不是這三樣物品的功勞讓我卵子和內膜變的不錯,畢竟以前沒追蹤過卵泡給大家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ma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