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會來到我們這社團的姐妹,之前都走過一段辛苦路,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的故事及心酸,如我曾經在社團上寫過有的人走的順利、有的人走的辛苦,當我們看到別人成功時...其實她背後也許也有一段不為人知的辛苦過程~這篇就來跟大家分享Amanda的求孕心情

 

 

2011年7月開始,也就是結婚3年後,真的想要小孩。於是暑假沒有避孕,但是也沒有中(我的生理期週期都很固定),於是參考網路的文章,開始去婦產科請醫生開排卵藥。但連續兩個月也都沒有中。因為太希望懷孕了,所以,開始進行檢查。

 

首先,由老公先進行精蟲的檢查,發現活動力較低,醫生建議吃克補鋅,但後來我們是聽中醫曾經講過台糖蜆精,比較便宜又有效,因此,先生開始服用,一天一瓶。

 

10月中時,回醫院照卵泡,醫生說明天會排卵,當機立斷隔天馬上做人工受孕,當天馬上打破卵針。整個過程費用大概八千塊,是台南詠馨的盧道權醫師做的。之前我聽過詠馨的護士提到他在生殖醫學是專長,也剛好回診看卵泡是盧醫師的門診,於是,我抱著很大希望,以為緣份到了。

 

 

兩個星期後回診驗孕(過程中也有吃小白球)...確定沒中...盧醫師還要我放寬心,跟我說可以在等等,月經來前都有機會,但我心裡超級無敵之失望的,也覺得大概不會中了!結果還真的沒中!

 

因為連續好幾個月都沒有中,總覺得吃排卵藥好像很浪費,因此我又更積極的求孕,回診拿盤卵藥時,詠馨陳敏龍醫師幫我轉診至奇美醫院的蔡永杰醫師門診,做輸卵管檢查,他是一個話很少的醫師,其實我很難從他口裡瞭解不孕的可能情形,因為也不知道該如何問起。

 

10月中生理期結束沒多久,就安排我做輸卵管檢查,另外,也再驗一次先生的精蟲,蔡醫師說,先生精蟲的活動力已經可以讓太太受孕了。

 

輸卵管檢查時,發現右邊不通,但用顯影劑後馬上就通了,可是左邊一直都不通。

 

輸卵管少一邊,因為網路上有看到網友做腹腔鏡手術,讓另一邊沒有通的輸卵管變通,11月我仍有吃排卵藥(一般網路是說吃三次,要休息,這是第三次),那個月我有用排卵試紙,曾在兩條線時,有做一次功課。但連續好幾個月失敗,讓我不敢抱太大希望。11月中回診時,有照卵泡,醫生說這次是右邊排卵,但排掉了。我說,我這個月有做一次功課,蛋我覺得希望不大。醫生說我左邊不通可以透過腹腔鏡手術瞭解左邊的狀況,於是,我問蔡醫師說:“那如果我這個月有懷孕,這個手術會有影響嗎?“,蔡醫師說不會。因為我實在太想懷孕了,於是,我跟先生討論後決定當機立斷做這個手術,手術安排在月底前(大概11/20)。手術前,有護士告訴我術前須知,我仍舊問了一次:“如果我這個月懷孕了,那這個手術會不會有影響“,護士不知道該如何回應我,請蔡醫師助理回答我。他助理說,蔡醫師會安排這個手術代表他認為你這個月不會懷孕。我聽了之後,也沒多想,因為我也覺得不太可能一次就中。

手術過程很順利,手術結束後,護士告訴我,這個手術會讓陰道流血,所以如果不是大量出血都沒關係,是正常現象。術後最難忍受的是,二氧化碳氣體在身體裡跑的感覺,會很酸、很不舒服...當天我也發現陰道流血,也一直覺得這是正常現象。手術結果告訴我,我左邊輸卵管是沒有的,也就是這是打從我娘胎出來,就沒有的東西,我只有一邊輸卵管。我心裡是有點失望,也會擔心自己的受孕機率比較低。

 

這個月有做一個夢,我見我抱著一個笑的很燦爛的小男孩,夢裡我覺得我就是他媽媽。醒來之後覺得這個夢很有趣。

 

手術完在家修養的那幾天,因為手癢,加上網路購買的驗孕棒實在很便宜,想說拿一枝驗孕試紙試看看,結果居然有兩條線(這一天是我34歲生日),我完全不敢相信...這..怎麼可能...不是不會懷孕嗎?我心裡很緊張,趕快再去買市售的驗孕棒,發現真的是兩條線!當天下午剛好掛到盧醫師門診,確定懷孕。我哭著跟他說我剛做完手術,可是我發現我懷孕了,這個手術是否對小孩有影響,盧醫師幫我確認時間,跟我說應該不會有影響,叫我不用擔心。於是我哭著離開,一方面很高興,但另一方面又很擔心。但我陰道持續流咖啡色的分泌物,也有吃小白球和躺床,心理一直希望能夠保住孩子。也覺得這個是老天爺給我最驚奇的生日禮物!

 

手術回奇美蔡醫師門診,告訴蔡醫師我懷孕了,他當下表情是愣住,並說手術過程沒有動到子宮,不會對胚胎有影響,然後說我受孕機率比較低,現在最重要的是全力保住小孩,並讓我打黃體素的油針(安胎針)。

 

幾天咖啡色分泌物有減少,讓我比較放心,但過沒幾天還是持續流,我很擔心,趕快去診所看,陳敏龍醫師:“妳受孕機率比較低,當然要近全力保住這個小孩,現在會有這些分泌物,可能是你懷孕初期有行房的影響“。我們當然沒行房呀(這個話很讓我受傷),只是我不喜歡這個醫生說話的方式,讓我很不舒服。但當天有照到胚胎,可是子宮仍在出血。有別的醫師告訴我,現在這個階段只能“盡人事,聽天命“。

那週的星期五上廁所時,感覺分泌物轉成暗紅色,心裡覺得不妙,在回診已經照不到胚胎了,而子宮一直在流血。盧醫師有幫我驗血確認懷孕指數,發現已經不到懷孕標準,於是流產了。

這個腹腔鏡手術,還是有影響的。

 

那幾天好傷心,白天還好,但夜深人靜時,總會想起這個孩子,就覺得很悲傷、很失落。

除了悲傷之外,更深的感受是罪惡感,覺得如果自己沒有那麼心急,也許會保住這個孩子。

而我讓自己復原的方式就是:

1.想哭就哭,想笑就笑。

2.寫信哀悼我的孩子,給他祝福,然後把信燒掉(因為我相信他收的到)。

3.去台南臨水夫人廟拜拜,請神祝福,我無緣的孩子可以上天堂,這是我能給他最大的祝  

   福。

4.決定對自己好一點,身體照顧好,吃小產餐,找好中醫調養身體(呂美娜中醫

   06-2696888)。

5.服用祕方(呂醫師看過藥方,說是補血補氣的,要使用的姐妹請給自己的中醫師看過)。

6.寫信給自己,把自己的負面情緒、期望通通寫下來,然後燒掉,告訴自己這些都抒發了。

7.讓我孩子的離開有正向價值(從這件事情學習的功課、教導學校學生生命的重要)。

8.天使靈媒(在台北。代理人 Nikki 0936357612,天使代言人是Diane。收費1小時1000元,

   可以錄音。參考書籍:靈療、奇蹟、光行者,朵琳.芙秋著,宇宙花園出版社。啓動天使之

   光,黛安娜.庫柏著,生命潛能出版社)

9.出國旅遊散心(關島實在太美了,讓我超開心的)。


台南呂美娜中醫:

呂醫師,是我愈過很有同理心的醫師,她在台南和“鄭守柔中醫“齊名,婦科都很強,病人相當多。呂醫師總是很有耐心回應病人,當我哭著跟他說我小產時,他讓我慢慢抒發情緒,並且告訴我,他會幫我調養身體,讓我三月再懷孕。那時候對我有很多心理治療的療效,所以我很配合回診、吃藥。小產後再經過他調理後的生理期的第一個週期,非常之順,完全不會經痛,而且經血的顏色非常健康。 就是呂醫師告訴我,輸卵管通的那邊會將另一邊的卵抓過來,所以每個月還是有受孕的機會的!呂醫師也要我如果懷孕之後,三個月內要繼續用中藥調理,幫我保住小朋友。她對病人的耐心和講話的方式,會讓病人有希望感,而且真的有效。因為我果然三月就自然懷孕了!自費中藥粉大概700元,看健保和自費的藥物會有差別。

 

祕方:請看附件,這是我先生的師母給的祕方。師母知道我小產後,把他家祖傳祕方給我,他說,當年她一直無法懷孕,所以婆家人要她吃,很有效,每介紹的學生都會中!建議姐妹們要詢問過自己的中醫。因為我本身體質沒有多囊等其他症狀,基於安慰作用,我再懷孕前有吃了兩帖,呂美娜醫師說這個我可以吃,他是補血、補氣的藥方。

 

天使靈媒:

這和一般傳統的靈媒很不同,她是天使系統,強調正向能量的系統。這個跟我本身的專業背景有關係,所以有所接觸。透過Diana的描述,他告訴我我的孩子還跟在我身邊,他在天堂的流上,但他看我太過傷心,因此待在我身邊,希望我可以不要那麼難過。她說,小孩的離開是因為他對於來到世上有所恐懼,等他準備好了,他才會來到這個世界。這些回應對我有很多安慰的效果,也讓我知道,當我可以重新感受到生命的喜樂時,就是我可以準備受孕的時刻。Diana也說了很多我在2012年要學習的課題與生命能量的狀態,並且也讓我知道我母性能量適合受孕的月份,其中一個就是2月(我三月發現我懷孕)。當然,這個靈媒可以問的範圍不僅僅只是受孕,包括你自己、夫妻關係、工作等等...。這個靈媒是個胖胖的女生,差不多二十多歲至三十多歲。

 

這些經驗最深的感想是,身為一個醫生,不管是不是名醫,都應該保持對生命奇蹟的謙卑與相信,都應該在病人最安全的時刻進行治療或檢查。病人經常急於要完成受孕的目標,但在醫療上,病人終究是弱勢的,這是身為婦產科醫生最重要的態度之一。還有,找到一個讓你感覺安心、信任的醫生很重要,名醫一點都不重要,也因為如此,我後來都找詠馨的盧道權醫師,因為從我和他接觸以來,我知道他對病人、對生命都會採取最保守和樂觀的評估,即使他判斷狀況不好時,不到最後,他都會給病人希望。當狀況如果不好時,他也會拿醫學數據來告訴妳。

當我發現我又懷孕時,去找盧醫師確診時,盧醫師還記得我,而且他臉上那種為我們夫妻感到喜悅的微笑表情,讓我深深感受到他對我們夫妻的祝福!我想,有善緣的就是好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ma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