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努力造小人的第七個月,毫不考慮的我決定走上人工這條路

原因請看前情提要:美代子的簡介 http://vima0115.pixnet.net/blog/post/4170226

 

10/8小紅依約前來報到,在這之前幾次偷跑都沒有驗到,所以早就作好心理建設也開始物色可以配合我造小人的醫生。在挑選醫生這塊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因為要考慮上班時間跑醫院的問題,所以一開始我的首選是914小姐的胡玉銘醫師,可我的醫生朋友推薦台大的陳信孚醫師,在舉旗不定之下這兩個醫生我都掛號了,然後給老公挑要台大還是馬偕,老公考慮到我請假的問題…..所以他選擇了馬偕~~~~就這樣開始走上我的人工受孕之路

第一回~初診(10/11 D4)

由於馬偕是初診跟複診分開掛號,所以很幸運地掛到了一號(頭香呢)

馬偕下午診是兩點才開始門診,我在一點半就先到醫院作初診報到的手續,然後再到門診處等待

13:50門診護士叫了我名字,心想:這醫生這麼早就看診了喔!但其實不是是要我先去護理站報到,量身高體重.血壓等基本資料,之後再去門診室等候叫名

約莫等了半小時終於叫到我的名字了,一進去胡醫師劈頭第一句就是:你今天有什麼問題嗎

我也很直覺回答說:我想作人工受孕

醫生::那輸卵管攝影檢查作過了嗎??先生精蟲檢查過了嗎??

美代子:都作過了,我們兩個都沒有問題

醫生:那先去超音波室照一下超音波,如果可以的話今天就可以開始打針

然後~~~我就去超音波室等候,等待的時間差不多10分鐘吧,進到超音波室是由另一個女醫生幫我照的,她完全沒有跟我解說,但我自己有看到幾顆小濾泡

之後~~又是等候,這次是等超音波報告

拿了超音波報告後又回到診間給醫生看,醫生看了報告就說可以開始打針了,只問我有沒有打過,然後要我抽血作AMH檢查

我跟胡醫師的第一回合面會就這樣結束了,護士要我拿藥單去批價.領藥,然後再回來門診會教我打針,在一樓領了藥之後再回到門診找護士教學,護士又把我帶去另一個護理站教打針

打完針後又拿著人工生殖同意書去六樓簽名並聽生殖中心的交待(Ex:先生必需本人來生殖中心簽名、身份證必需影印並帶正本前來……..)

終於~終於在花了兩個小時跑完了所有流程,在下午四點時搭上小黃並直奔回公司上班

費用明細;

果納芬450IU/5900元,我用的是果納芬/一天打187.5IU,而914用的是保妊康,不知道果納芬及保妊康的差別在哪吼???

AMH檢查的費用是自費1100

再加上一些掛號費.超音波費,第一次的見面會一共花了7568

後記:

胡醫師講話真的超快 如果不仔細聽 很容易沒聽清楚他說些啥

不過 在等待期間 有看到他跟幾個病人說話的態度 我想無論他是不是個厲害的醫師 但他應該是個好醫師

另外 這是我第一次在馬偕看診 說實話 我很不習慣 因為要跑來跑去 等來等去 這次初診 就花了我兩個多小時

唉~~~希望能趕快擺脫這種一直跑醫院的日子><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ma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