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多次的人工+自然同房失敗,我終於了解自己再也不年輕的這個事實,

因為七年前自然懷孕過兩次,雖然一次胚胎沒心跳,一次子宮外孕,

讓我覺得我與老公應該不會生不出來,但從3年前開始未避孕,卻也未再懷孕,

讓我的中醫師好友也覺得無計可施,今年終於下定決心排除萬難開始試管療程

第一關工作的安排

  好在同事們的支持 當我說出我要做試管時 大家心疼的表情我感激在心 工作也十多年了

  雖然會有衝突 會有不滿 但還是好姐妹 努力的幫我上班讓我排假休養

第二關與老公的溝通

  過了這麼多年的兩人生活(結婚已快八年) 加上我獨立的個性 老公已經變成一個大孩子

  他擔心的是無法過自由的生活 也擔心無法給孩子一個好的環境 但畢竟老公還是很愛我

  且公婆想要享天論樂的心溢於言表 讓我們下定決心就試一次八

第三關選擇醫師

  每個人都希望可以順利成功 醫師的選擇非常重要 除了醫師的成功率 老人家說的醫生緣也是很重要

  如果參考了眾多意見選了醫師 就要相信他 也要相信自己

  我相信或然率 名醫也許醫術高 但相對的沒有很多時間聽你的意見 也許會影響了成功率

  沒有名的醫師卻有很多時間聽你說 這樣可以更清楚你的用藥 反而增加了成功率

  不管怎樣 就算選了醫師 還是要清楚自己的狀況會比較好 好在姐妹們都很強 分享了很多成功經驗

第四關自我準備

  不管是身體或心理 在身體的準備我想大家都很清楚 在準備試管前 因我已至少人工失敗兩次

  所以非常清楚自己身體狀況 我的部分有些微的多囊性卵巢 因此有卵泡大小不一的情況

  而老公的精蟲數活動力不佳也是原因 所以受精率是零 因此九月我開始吃避孕藥一個月讓卵巢休息

  每天增加運動量包括散步一小時(老公同步)及每天練氣功15分鐘

  我覺得基礎體溫還是很重要 因為這樣才看得出來是否有雙向是否有異常 所以我都有量

  在心理的準備部分 我把自己當成一定會懷孕 所以之後活動力會減弱 因此在真正進入療程時

  我只要有假就是去爬山及游泳 我是10/23小紅來開始打針 10/12~10/16還出國玩了一趟

  10/18開子宮鏡手術 休養兩天就回去上班了 另外心情也放的很開 因為已經是最後一步

  也不用去擔心說這次要做人工還是自然等等問題 就是那種下定決心就勇往直前的感覺

   但在這裏我也要說一下中醫真的幫我身體打下很好的基礎

   還有就是有服用vit e 老公的部分增加蜆精及龜鹿二仙膠

  (雖然成功增加精蟲活動力 但這也發生了慘痛的經驗,待我後續說明)

第五關有關神佛

  我與老公都是基督徒 但我娘家是道教 所以之前我除了禱告也在好友的陪伴下 去大龍峒的保安宮求註生娘娘

  註生娘娘也給我三個笑杯 表示會有子嗣 我也念了普門品 為了這件事 我與老公有了爭吵

  他認為我病急亂投醫 以後會不會因為要小孩到處求神問卜 我跟他保證不會才平息了這件事

  但我每天還是有禱告 我相信上帝不會因為一次的迷失就放棄我的 畢竟他都願意擔我們的罪了

  另外一件很玄的事 有一個很久不見的朋友 他剛好在我進入療程時遇到我

  頭一句就說你最近事不是有要做甚麼重大決定 我跟他說我要做試管的事後 他跟我要了我與老公的生辰八字

  說我再30歲左右有兩次機會(我沒跟他說前面的事) 如果是生女兒對我幫助很大

  而老公在16~24及32歲時都有機會 前面是未婚時的前女友 後面是我們已經結婚了

  重點是他說這次的機會很大 而且要農曆10月~1月機率更高 而且最好生男生比較好

  這些話是在10/29的時候跟我說的 我還跟他說 我都已經開始做了 現在講這些也沒用了

  但他說那就要堅定心念 每天禱告 這點我做到了 後來也證實他說得都對 真是玄了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試管
    全站熱搜

    vima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