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稿的懷孕心路歷程,終於出爐了
脫這麼久的原因是想等穩定的三個月後再發表,免得搞烏龍@@
而上週六12/3是寶寶滿三個月的日子,很開心也很欣慰地,肚子裡的寶貝終於平安度過了這三個月的懷孕初期,也讓我可跟大家分享這喜悅(其實大家早知道@@)

來說說我的求子經歷吧!

回朔到今年三月,結婚周年過後和老公決議開始不避孕,要來生個小寶寶。但怎奈試了幾個月,都無法自然懷孕。
於是,我接觸了VW上的不孕話題,也覺得自己大概沒這麼幸運,應該會跟阿姐要走上一樣的路吧?!
所以五月底,開始看西醫婦科林正宗,開啟吃排卵藥、打破卵針的求孕之路。
這之中也看了長庚中醫,但終究是被懶惰打斷了吃中藥的恆心 XD
在林正宗看了三週期後都還無法懷孕時後,我開始有點緊張並懷疑自己到底有無懷孕能力...

八月轉往大醫院求診,選擇離公司近的長庚陳俊凱。結果!才給他看了不到一周期,就因為省話一哥的關係作罷這段情誼。XD

心裡其實早有打算回北醫看,畢竟在那開巧囊,病歷也齊全。所以九月中轉戰北醫王家緯。
王醫師要我照輸卵管攝影,這真是一項網路謠言嚇死人的檢查...(其實不痛麻...)
不過,檢查的結論也真是晴天霹靂了吧...
隔了一周找王醫生看檢查報告,宣告雙側輸卵管都不通,一側整段不通,另一側前水腫後阻塞不通...
總算...真相大白,終於抓到我這段時間不會懷孕的原因了。

和家人報告了這項結果,父母果然很自責沒有給我們姊妹倆好的身體,讓我和阿姐一樣,要走向試管之路。
我也只能堅強安慰家人,我沒事的,不用擔心。
但私下仍照常地跟老公哭哭,不過這次很快就擦乾眼淚,因為目標明確!
當醫生告訴我只有試管一途時,就也沒甚麼好迷茫了~ 衝吧!

知道輸卵管不通後,我到新莊拜了大眾廟,解了一些心事,算是給過去一個交代。
也去給中醫針灸了婦科,他說要用針灸幫我通輸卵管。
但其實我半信半疑,只覺得針的好不舒服,所以去一次就沒去了。
以上大概是我額外做的兩件事~

言歸正傳
知道要做試管之後,開始上網survey機率高風評也不錯的醫生,最後找到台大陳思原醫生,於是決定來去給他看診。
10/3去看了陳醫師,告訴他北醫的輸卵管結果,果不其然,陳醫師說了一樣的話,那就做試管吧!
但也許是因為陳醫師較有威嚴,說起話來也專業度十足。老公和我臣服於他的肯定和堅決,決定改在台大做試管。
陳醫師也要我在兩天後,到生殖中心上課,先了解試管課程要做哪些事。
到目前,其實心情平靜許多,可能是因為知道了原因就趕勇往直前!去做就對了!比起之前不知為何懷不了孕的混沌狀況,目標真是明確許多。
10/5去上了台大試管課程,這也更進一步肯定了選台大做試管是一項正確的決定。生殖中心在試管這方面的用心教學,讓當事人能更了解試管過程也更安心。
一起聽課的同學,大家有著共同目標前進,真是一股很妙的氛圍。上完課,也大致安排了試管時間,就在明年過年後。

就這樣,決定放自己一段大假,到過年後再面對試管這問題吧!
但沒想到兩天後,不可思議的事竟然發生在我身上!?

因為少了小紅該來之前的酸痛感,於是秉持著不可能會中獎的心情玩尿,卻發現出現淡淡的第二條線...
趕緊打給正要回家的老公,請他多買兩盒滴盤,等存夠尿後再驗一次。第二條線仍是出現...
我拿個驗孕盤,驚慌的問老公:這是第二條線嗎? 怎麼會?我中樂透了嗎?
當時老公和我的第一反應都是,不要太開心,有可能是壞了或怎麼了...
但隔天到林正宗檢查後,確認是真的懷孕了。
老公跟我雖知道懷孕了,但因為先前心情因要做試管而已跌至谷底,所以很難相信這個喜訊,也怕二次傷害發生,於是很低調的面對這件事。
但直到時間越來越長,漸漸地看到胚胎、聽到心跳、逐漸長大之後,我們才可確認我們真的很幸運,這個神奇寶貝是真的來了。

我想我的故事可以給姊妹們不少激勵作用,沒有甚麼事是不可能的,也希望姊妹們也沾到我的好運氣,早日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ma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