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初的預產期驗到懷孕……我的寶寶回來了嗎?

 

2012511在歷經三次人工受孕失敗後,第一次驗到懷孕(自然受孕的喲)20089月結婚,這是第一次驗到懷孕,興奮的心情可想而知,但沒有高興太久,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孩子就沒了…6/18 9周大就去醫院拿掉了……我很自責,也無法理解,都照到心跳了,又沒了,但還好我還蠻樂觀的,很快的,我收拾悲傷的情緒,重新展開我的另一段求子旅程……

 

Aug 26, Sun

這天我終於下了決定……再安排一次檢查吧……自8/22小聚會時,小萱問了我一個問題…“我之後是要做人工還是試管”…當下我的回覆是“我還是傾向自然”…但其實這個問題確實把我問住了…我還有機會自然嗎?我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隨後我便說“但我想再去檢查一次”我雖然老說自己沒問題,但距離上次的檢查已經快3年了,我的身體狀況還是okay的嗎?……我沒有信心…當下,我便詢問小旋北醫是如何安排抽血檢查的…即便如此,我還是一直考慮是要回台大給楊主任再做一次人工呢?還是選北醫王家瑋醫師……王醫師是社團姊妹一直推薦的醫師,離我公司又近,再來我也想換換醫師〈我其實是想換換手氣〉……但始終沒個定案…一直到8/26MC來了…我知道抽血要選MC來的第2 or 3天去抽,數值比較準確…首先我還是先選了楊友仕醫師…掛8/28………額滿了…我也很害怕我當天是否就能排抽血,在楊醫師那兒做了3次人工,卻一次血也沒抽,再回台大,我覺得成功機率也不是很大…還是算了…那就北醫吧…順便把上次體檢沒做的也一起做吧……我一直拖到下午4:00才掛號……螢幕出現的號碼嚇了我一大跳…103號…是要看到幾點丫…根據美代子 之前的說法,沒看到10:00是輪不到我的…But就這麼定了吧……

 

Aug 27, Mon

今天一早就打電話給北醫Aug 28一早要把未做完的體檢做完…我心裡的如意算盤是…萬一要抽血,我也剛好在北醫,也可以等…我對如何安排抽血這件事還是一無所知,也懶得問了…到了下午3:00打電話給先生,叫先生晚上一起去新光三越吃晚餐…耗一點時間再去北醫……7:00我才非常從容的從公司離開,去新光耗時間……But…我真的不是個愛逛街的人,吃完東西就直奔北醫…到北醫也不過才8:30左右…到王醫師診間的門口一看……才看到60號……輪到我是要到幾點丫……還好門口上有寫,第一次看王醫師的要先報到,於是我等護士出來,我才告知王醫師是我的“初診”護士要我等一下叫名字……約莫等了10來分鐘…護士拿了照超音波的單子給先生,要我先去照超音波,(當時的我企小解啦)……媽丫181號…當時也才166號…又是一個漫長的等待……好不容易輪到我照超音波時已經是910來分了…照完超音波 (9:42),看一下王醫師的診間號碼…粉好…看到89號了…再等也沒幾號了,再來門口只有小貓幾隻,去除那些陪來看診的先生…應該快輪我了…說時遲,那時快,一下90929899103…就這樣連跳好幾號就到我了……中原標準時間10:00整…比我預計的早……但我卻等到快睡著了……一進診間,王醫師看了我照音波的報告後問我“怎麼了”我開始霹靂啪啦…將同房測試→ 三次人工→ 自然懷孕→ 不幸小產…等經歷說了一遍……王醫師非常有耐性的聽我把話說完…也同時做了NOTE在我的病歷上面…我也告知王醫師,我約3年前有在“宏其婦幼醫院”抽血做不孕症檢查,報告都沒問題,也有做輸卵管攝影,沒有塞住…王醫師問那先生呢!!我回說在台大做三次的人工先生的精蟲活動力50%~60%,數量約1~13仟隻左右,王醫師說,“那很好丫”……(場面冷了3~5~~)

此時我說…“我可不可以只做植入,不要吃藥& 打針

王醫師頓了三秒後回我“可以丫,但機率不高”…

Noel: “那我可不可以吃藥加植入,但不要打針”

王醫師說:“一樣機率不高丫”

Noel: “可是我上次是自然懷孕的也”

王醫師“那你還要再等四年再懷上嗎?”

Noel :“我……那我這個月可以開始進入療程嗎?”

王醫師“你的卵巢有點腫,下個月再開始吧,這個月不適合”

Noel:“我不會打針,也沒有勇氣打針,台大的三針是在台大打的”

王醫師“我預估你大約也差不多打個三、四針左右就差不多啦”

Noel:(~~~~眼睛亮了,終於有positive的答案了)是厚…那我找人幫我打

王醫師“我先安排抽血看你的~~值及泌乳激素值,等報告出來,我們再討論,但這個部份要自費,2個星期後回診我再還要再檢查~~~~(檢查啥我忘了)~~

Noel:“好”

王醫師,此時遞了名片給我,告訴我,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他……

我拿了名片,心想,我還能有什麼問題呢???

踏出診間……心理有一股念頭…那是一種渴望的念頭,一個就夠了,一個平安健康的小孩就夠了,一個可以平安健康從我肚子裡待滿10個月再出來的孩子就夠了……… 頓時間…心理有一種莫名的難受…我是怎麼失去那個孩子的……

結完帳,到抽血站…空空蕩蕩的…突然裡面有聲音出來,要我“等一下”…我就隨便找個地方坐下,不一會兒抽血先生來幫我抽血了…核對資料無誤後要抽血前,我深呼吸一口氣,然後很自然的用另一手摀住眼睛……

抽血先生說“很緊張嗎?”

Noel “嗯…還是會害怕”

抽血先生“放心,要下針時我會告訴你”

Noel“好”

然後換這位抽血先生“緊張”了…綁了2次止血管,都沒綁好……此時換我說

“你不要緊張啦…搞的我更緊張了”

抽血先生“尷尬笑了一聲”綁好止血管,然後說了一句“我來囉”……

Noel “蛤” (心裡想…你來什麼來丫…我老公還在旁邊呢……)

抽完血,要肥家了…11:30了……

 

Sept. 25

小紅來的第三天……從小紅來的第一天,先生就一直和我“討論”要不要給北醫一次機會,(“討論”客氣了…其實是“說服”……不,應該說是“求”)一早8:00就到北醫…唉…這一等又是2個多小時…10:20多才喊到我……一樣是先照卵泡,照完後,王說這次排卵情況不錯,剛照到很多小濾泡,這個週期可以做人工……於是我開口問“醫師,你為什麼堅持我要做試管呢?”

王“沒有丫,我這次不是要幫你做人工”

Noel : “沒有丫,這次是我堅持,你才答應我做人工,是不是因為同房測試的結果,讓你判定我一定要做試管”

王“不是,那不影響,我要你做試管是因為你在台大做了三次人工都沒有成功,台大不會是隨便亂做的,也是有一定的水準,如果你在台大三次都沒成功,在我這邊也差不多”

Noel:“可是我5月有自然受孕成功丫”

王“對丫,你很後來才告訴我在台大都是吃排卵藥,吃藥內膜會變薄,所以我要你打針做人工試試…換個手氣,你之前有自然受孕,機率(成功)更高丫”

Noel: “哦…”

王“(和護士說預約我下次回診的時間)

我插了一句,“王醫師,我3次看你都等了”at least two hours, or more”

王…(楞了一下)你國外回來的哦…

Noel: “不是丫,我土生土長的”

王…那你英文口音怎麼好,我今天是早上有開刀,有剖婦,才比較晚………

然後我們就聊開了…光了解我的口音就可以聊近15分鐘……

王醫師一直叫我去做幼教,教英文,我說,所以我想趕快懷孕教我的小孩丫……

王醫師還回我,會啦會啦,會成功啦…

吃三天排卵藥,打四針果納芬

 

Oct 4: (D12回診)

8:18才到北醫…最近真的累翻了,早上一度起不來……但為了要懷孕,還是硬來了……這次醫生有兌現他的承諾…我只等了不到半個小時就看到我了(ya~~)

超陰先來吧……右邊4顆,左邊3顆,每一顆都有1.6~1.7……

王:排卵情況很好喲,而且大小都差不多,卵子也很多……機會很大…

Noel: 醫生你不要跟我說機會很大啦…我在台大每次也是機會很大,狀況很好,還不是都沒懷上…

王:好吧…其實也沒有那麼好…算普通

Noel: 謝謝 (三條線……)

王:再補一針75CC…星期五晚上11:00後打,星期日早上打破卵針……星期一來植入

Noel:星期一,我不行也

王:哇…那怎麼辦,你星期一是適合的囉

Noel:我想辦法,但10:00之後來可以嗎?

王:可以,中午前到就好了

 

Oct 8, (D16 植入)

10點多才到醫院,等到11:30才叫我到我名字……我是這一批第一個植入的,運氣好,植入的過程沒有不舒服,也很快就好,但我隔壁那位就慘了,一直在唉唉叫,我心想,有這麼痛嗎?還好我先植入了,不然我一定會很緊張……躺了20分鐘我就下床了,再趕回去上班……

 

接下來又是一連串我“數饅頭的日子……說不緊張是騙人的,醫生約10/23回診抽血看指數…但我家那位紅姨10/21就給我駕到…我沒有哭,只是有點失落,這次我已花了13K了,還是沒有懷上,我就到王醫師的blog 留言,我MC來了,10/23不回診了,我想先休息……王也回覆OK

 

植入前無意間發現同事的爸爸是婦產科醫師,於是我請同事詢問有關“精卵排斥”的問題,同事的爸爸建議我先避孕3~6個月,會排斥是因為你的白血球把精子當外來物,每殺一次,白血球的抵抗力就會增強,換言之,如果都沒有外來物(精子)…白血球的抵抗力就會減弱…10月份我只有植入,醫生要我們補做功課,我沒有補,11月底時和先生達成共識,吃中藥調身體,我們看木柵老中醫,這位中醫師在木柵一帶很有名,缺點是無法約診,只看星期一到星期三上午診,只看50位,藥是中藥材,沒有代煎,非常苦,所以我們這次打算來個長期抗戰,我們決定先調身體三到四個月,休息一個月,再看西醫,約20135月上試管療程……,期間還是避孕,但對我來說是真的有達到“放鬆”的效果。

 

中醫的藥我斷斷續續吃了4個週期,藥太苦了,我沒有辦法,每個星期喝,我只能喝一星期,停一星期,驗到懷孕前我剛好把藥吃完了,正想要再去拿藥,就驗到懷孕了…懷孕後,我還是有回中醫拿安胎藥,醫生建議我要吃到滿三個月……(天啊~~~),但我還是有很努力的拿了三個週期的藥,然後分三個月吃……(我真的很不乖……)家裡充斥中藥的味道,我又孕吐的厲害,我聞到就不舒服,但我還是很努力喝……但我實在無法每天喝,好幾次我喝了都吐出來了,也是浪費…先生也體諒我,就“慢慢”喝啦……

 

12/15上了北榮的不孕講座…唉~~我又動搖了…又想給北榮的醫師一次“人工機會”12/18MC12/20踏上北榮不孕大門,這次我找的是“李新揚醫師”,一樣的,我把北醫做的數植給李醫師,又把台大三次人工失敗、北醫一次人工失敗過程又敘述一遍…李醫師認為,我做人工應該就可以了,但李醫師要自己做的數據,我又抽血……這次李醫師要求我要做“輸卵管”攝影,這是我的罩門丫…2009年我在宏其做痛到我整個人扭轉,現在又要我做一次,我連忙拒絕,

Noel:我09年的報告是沒有塞住,

李醫師:,是丫,但那是09年做的,你有流產過一次,我還是要再確認

Noel:可以不做嗎?

李醫師:我是很建議你做啦

Noel:可是我真的很怕

李醫師:如果不做,我很難找到你不孕的原因,還是做一下啦

Noel:我苦著臉沒有什麼回應

李醫師:(跟護士說)給她預約單……,

(跟我說)還是做一下厚,我真的很建議你做……

接著我去預約做輸卵管檢查的日期,12/24……,12/31回診看報告……

P.S. 這次的輸卵管檢查沒有第一次做的痛,可能有心裡準備,還是有些不舒服,但至少這次身體沒有到扭轉的程度……檢查師是女生,我有先告訴她我有先前不舒服的經驗,所以檢查師非常慢且有耐性的幫我做……

 

Dec 31 (Mon)

李醫師先看我的抽血報告,又看了我的輸卵管攝影…again 都沒問題,但李醫師說我的卵泡狀況是中等,沒有很好,但依我的年齡來說,不算壞……你要好好考慮做人工還是試管……天啊,李醫師跟我談到試管……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我的卵子不是很好的,心裡一開始是有失落的,但我說我還是先試人工,再問到價格,我嚇到了,要2萬左右……這…我老公應該會不答應吧,我老公應該會要我照計畫,5月再到台大上試管(台大的試管報價不到100k),但我還是先謝謝醫生,回家再和老公“商量”…

 

Happy New year

誇完年,預計1/2排卵,但排卵試紙上第二條線就是很淺,但還是和老公做了一下功課,印象中這次是沒避的…1/6晚上發現有排卵性出血,當晚和老公約,但老公說他很累,明天再來……我…照我以前的性格我可是會發脾氣的,但想說這個月卵子也沒有很好,就明天再來囉…1/7 依約做了功課……就是這天…“破”卵啦……

 

雖然晚了一個星期排卵,但當下的我其實是不確定的,算算1/16MC要來,但沒來,我也沒多想,但到1/22沒來,我就忍不住給他驗了……噹噹~~2 條線……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我真的又懷孕了嗎?馬上把老公挖起來,

老公一看先說:嗯,怎麼了

我:幾條線

老公:兩條丫

我:尖叫,~~我懷孕了也

老公:(非常淡定的說) 恭喜~~

P.S. 1/22是我上一胎的預產期,而這一胎是在1/22驗到的…有一種奇妙的感覺……

 

1/23出差高雄及台南,當天晚上就出血,去家附近的婦產科,醫生說還照不到,但看內膜是懷孕了,又問了我上個月MC何時來,我說12/18…醫生很委婉的說,一般受精後三個星期就看的到胚胎了,你下星期再來看看吧,如果還是照不到要小心子宮外孕,我跟醫生說,我好像1/7有擦到排卵性出血也,會不會是晚排卵,醫生說也有可能,於是開了藥,我就回家了…

1/24要到台中出差…但一早就擦到10元硬幣大小的出血,馬上又衝到家附近的婦產科,(和昨天不同的醫師)…一樣的看內膜是懷孕了,昨天有來嘛…不然我們照陰超,我用高倍數看一下…嘿嘿…有看到“疑似”胚胎,但醫生不敢斷定,叫我二個星期後再來確認,這次因為出血較多,打了一針黃體,要我今天無論如何一定要臥床。回家後馬上打電話到公司請假,也跟老闆實話實說,老闆說Okay,她也會幫我保密……而這天起我也開始了我抱小馬的日子……照三餐吐,宵夜也吐,連吃個蘇打餅也吐…連膽汁都吐了……,

1/28 老公帶我回中醫,拿安胎藥,這次我們一定要保住小孩,所以再苦我都給他喝下企…… (突然覺得自己好偉大……)

1/30我去了另一家婦產科診所-張少萌婦產科,(我實在等不到二個星期了)…很幸運,胚胎一下就照到了,但醫生知道我懷胎不易主動幫我補黃體…打了一針,要我過年前再去一趟

2/4 家附近的婦產科回診,看到胚胎了,醫生大約檢查一下說,沒什麼問題,3月初再來順便領手冊…… (但我應該不會在這裡生,所以我三月就沒回這家診所了)

2/8 過年前一天,我去張少萌婦產科,一樣補一針黃體,過年假期比較長,幫我補一針他比較放心,而這一天張醫師也照到baby心跳囉……

2/13 有血絲…尹長生有在看診…於是我掛了尹醫生的門診……尹醫生也是我選擇產檢及接生的醫生……尹醫師說,有一點點出血,但沒關係,我們補個黃體好了…我又挨了一針

……一直到今天3/24滿12週了,我一共打了6針的黃體,我屁股都歪了……但為了孩子,我什麼都可以忍……加油吧我……

 

 

 

 

懷孕前傳

 

2012511日,結婚三來年第一次驗到傳說中的兩條線,等了我1,212 (三年又三個多月) 20089月結婚,避孕4個月,20091月起就沒避孕,總覺得懷孕不難…隨便都能懷上,但我就是懷不上……

 

三年的等待,真的很煎熬…小姑們不管比我早結婚,還是晚結婚,一年一個接力生小孩,婆婆也是每年都在講,我嘴上說不在意,心裡其實在乎的要死……尤其是去年12月底公公身體不好住院,讓我的壓力又更大了…,我最常講的例子,我的同事和小姑…兩人都是結婚四年後自然受孕,期間她們也曾經歷過不孕的日子,但最終都是自然受孕的,我一直很希望自己能和她們一樣,但打從我走上人工一途,我就告訴自己,自然受孕是不可能發生再我身上了,從20121月起,連做三次的人工,都失敗,每次失敗,大哭一場後,我都告訴自己,下個月一定行,到了4月紅姨又再度來報到……我整個哭到一個不行,……我不懂,為什麼,我們夫妻兩檢查都沒問題,但就是懷不上孩子…大家都說我的壓力太大,這我承認,但都三年了,也該給我個孩子了吧,時間拖的愈久,我的壓力只會更大…,我只是想生個先生的孩子,怎麼這麼難…先生從來沒有給我壓力,甚至說,只要努力過了,沒有孩子也沒關係,他會承擔一切,但我就是想生………。

 

我的整個求子過程,也堪稱“離奇”…許多姊妹都知道,我有去做“同房測試”,我和先生確定是“精卵排斥”…不過根據我後來的了解,這和一般人所認知的“精卵排斥”有所不同,我和先生的狀況是先生的精子在我的子宮頸就全死光了,因為我的分泌物比較多,精子是外來物,所以被白血球攻擊,精子死光了,這是靠藥物或是人工受孕就可以解決……而另一種的“精卵排斥”是大眾所熟知的卵璧太厚,精子穿透不過卵子…這種一定得靠試管,才能懷孕……。我的身體狀況並不算太差,首先,我在初經後就沒有吃冰品,一直到高中畢業才有碰冰品…水都喝溫水,夏天也是,即使到現在這個習慣還一直存在,只要有婦產科檢查、或是腳底按摩,都說我的子宮環境超讚,保養的很好,所以我從不認為我會是不孕的(連中醫把脈也都說,我的子宮不錯…)。再來我的三次人工過程中,我大部份都只有吃排卵藥,卵子就很多(我沒有多囊),也只有第三次人工打了三針排卵針,前兩次的人工,連醫師都說我的成功機率很高…所以我一直都很有信心…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讓我體會出“有問題最好,才能對症下藥,一次解決”…而我的“沒問題”卻成了我人工一再失敗的主因…因為找不到主因,也無法對症下藥,只能一樣一樣試,每次人工, 醫生的樂觀,增加了我的信心,最終的失敗收場,真的很難承受…醫生也告訴我“不孕”有30%的不明原因,醫學上無法解釋,也無法解決,而我或許就是這不明原因吧。

 

第一次人工,吃排卵藥就有9顆卵,3顆約2.0cm6 <1.8 but >1.0雖失敗,但我沒那麼難過,因為我是第16天植入,而且也不是楊醫師幫我植入的…只是有小小的失望一下下(ㄟ…還是有象徵性的掉了幾滴眼淚)就積極投入第二次人工,第二次人工失敗,我超難過的……吃排卵藥有7顆卵,2顆大於2.0,中等的(大於1.0)5顆,內膜1.0cm左右,第15天植入,楊醫師“操刀”…總覺得一定會成功……但還是失敗了,大哭一場後,告訴自已,還有一次機會,但此時自己已開始股“試管”的療程資訊了…到了第三次,基於前兩次的人工,楊醫師說我的體溫不漂亮,於是我想藉著吃中藥,調體溫,因為之前吃中藥,體溫就很漂亮,所以就在MC後,吃了一個星期的中藥…結果第三次,連排卵狀況都不好,1.81顆,剩下幾顆中等的(印象中只有3~4)……內膜約1.3cm…這個數字還是打了3針排卵針,或許吃中藥真的影響了西醫的排卵藥 (但第三次我的體溫真的漂亮很多)…我一度想放棄這次的人工,因為D13照卵泡時,只有11.2*1.3, 11.2*1.0…和前兩次的水準比起來差太多了 (前兩次人工,在D11照卵泡時就有1.6*1.7的水準了)最後破卵是在D17, D18植入,和先生討論後,先生說,還是做把,針也打了,錢也繳了…不然排卵針都打了……在做人工前2個星期,我去霞海城隍廟2 趟,兩次都是陪朋友求姻緣,我也有順便向註生娘娘求子…而在植入當天,將先生的精子送到生殖中心後,我就和先生火速趕到龍山寺,向註生娘娘求子,一次就聖筊…所以我想,也許會中獎吧…但就是沒有踏實感…明明知道會失敗,但紅姨來的那天我哭到一個不行…我都這麼努力了,一定要“試管”嗎…可是我心理最怕的是,試管是我最後一條路了…萬一連“試管”都失敗,我什麼路都沒有了……

但似乎不走“試管”是不行了…所以心中暗自下了決定…5月紅姨來就去醫院報到……在第三次人工時,很幸運,小月提供了“中醫”的資訊…4/6就和小芳相約一起去看診……(細節不再詳述…)那一次,中醫就說我三月份的人工應該是失敗的,因為他沒把到什麼脈象……第二次回診4/21,這次我和小芳都帶了先生一起看,我們都覺得,和先生一起調,懷的比較快……這次回診醫生說我快要排卵了,差不多要做功課了,低溫時做一次,約24小時後再做一次…但我騙先生說中醫說星期一、三、五要做功課(當天先生有事,提早離開,留下我等拿藥&結帳)……但其實中醫根本沒這樣說…我還騙先生…醫生說第一個星期要吃5匙中藥,下星期二後改吃3匙……,快排卵了,所以希望先生的身體機能,趕緊調到最佳狀態(其實中醫只說吃三匙就好)……我們4/232628有做功課…約4/26就開始小腹漲到一個不行……連漲了快一個星期…才稍稍好一些……有很明顯的排卵痛……5/4早上有量體溫36.48…我深覺不妙,所以一整個就覺得這個週期不會中,人工三次都沒成了,要自然受孕,應該不容易,再加上,已經告訴自己,8月若沒懷孕,就要去做試管,(原本5月就要做試管,但中醫要我調至少兩個月後再做“人工”,所以試管才會延到8) 所以這個週期,我並沒有太大的期待,也不特別會去想懷孕這件事…會想量體溫,純粹是想看吃中藥後,我的體溫有沒有好一些些。5/5還是不死心,量了一次體溫36.72,總算是好看些了…回診看中醫,中醫說我的情況好很多…這次是右邊排卵…中醫還說估計我吃6瓶藥(3個月)就會懷孕了,若沒懷,就再做一次人工,成功機率很大……那種莫名的自信又來了…“我今年一定會懷孕”…哈哈

 

5/9開始…吃啥就吐啥…照三餐吐,一開始以為自己壓力太大,腸胃又犯毛病了(5/10要開月會…Data還沒整理好呢……)5/10,預計紅姨會來報到…所以一早先量體溫36.89哇…好高丫!但我只想到,今天紅姨不會來,也許是晚排卵吧…過兩天應該會來…(沒想到懷孕的可能)…中餐、晚餐吐厲害…晚餐吐完後…覺得會都開完了,怎麼還是不舒服,胸部很漲痛,而且硬硬的…直覺是紅姨快來了…但這幾天特別想睡,特別容易累…,最要命的是額頭上多了近20顆的小痘痘,全部集中在額頭……又看了上個月的體溫表,深覺不對勁,5/10已經是排卵後第15天了,往常沒有那麼久的高溫,就算中醫說我的週期應該是35~36天,但5/5回診時,中醫明明說我是4/25 or 26排卵的…,還有這兩天,我常常會暈炫,嘴巴沒味道,有時會酸酸的,容易餓 (因為吃完就吐了,當然容易餓~~~)…種種跡象讓我不禁懷疑,我是不是懷孕了…但小藍要用晨尿,思前想後,決定打電話問小芳,想聽聽小芳的建議,小芳說,她上個月也是高溫期變長,但也是要我往好的方向想……晚上老公下班,我跟老公討論了一番…老公說5/15以後再測吧…但我真的等不了那麼久,所以我決定5/11一早驗孕…等待的過程是漫長的,那天晚上我失眠了,到凌晨三點,我還睡不著,好不容易睡著了,早上7:00就醒了…馬上就衝去驗…等待的過程~~唉呀~~又是一個“話若要講透支,目屎是撥未離”~~~ 平時我的心跳比一般人慢許多,一分鐘只有50多下…在等待的過程中,我聽見自己心跳的超快的 (一分鐘應該超過80下了)…第一根…不清楚,連第一條線都不清楚,所以又拿來第二根驗…試紙彷彿分成了三等份,只有中間那條有一點點反應,第一條紅線只有0.2cm長,更不用說第二條線…再拿第三根…不用30秒…第二條線就很明顯…我又拿了第二根,第一條線全出現了,第二條線也顯示出來了…第一根…第一條線出來了,但第二條線很淡,大概是我放不久的關系吧…(第二、三根都放比較久)…確定…我終於懷孕了……拿了試紙給先生看…先生看了一眼說“哦…睡覺”……完全沒有驚喜…而我還真的乖乖的去睡覺了………而接下來的兩個星期,因為身體不適應體溫這麼高,都睡的不好,在床上沒躺上2個小時是睡不著覺的…早上不用鬧鐘7:00就可以自然醒來,然後就去廁所吐膽汁去了…我從小六就開始有季節性的蕁蔴疹,一直到2004年給一個漢醫才治好,最近可能身體還在適應,再加上最近天氣不穩定,幾個晚上我都覺得四肢很癢…好怕我那季節性的蕁蔴疹再發作……

(BTW:月亮最大的那個晚上,我和先生一起到頂樓去賞月,我們同時看到流星,兩人不約而同許願“要懷個孩子”…咦~~~真的懷上了也~~~ 所以有機會求個掃把星也不錯喲……)

 

還是那句老話“放清鬆”,我是過來人,我完全知道,這三個字說的簡單,要做到有多難…至少這三個字,我就學了三年多…要不是我把重心全放在“若沒懷孕八月份就要做試管”…我4月的週期不會那麼“放鬆”,一整個都快放空了………三次人工,我每次一植入完,腦袋就開始不聽使喚,每天會想就算了,我幾乎每個小時都會想……連忙到快發瘋,還是會想,快開獎那更是不得了,每上一次廁所,那擦過的衛生紙一定要先看過,有沒有那一絲絲、一點點的小咖……不過,通常在開獎前一天就看的到,所以我也省的去買驗孕紙了……我常講腦袋不像眼睛,說不看閉上眼睛就看不見了…腦袋是沒有開關的,不是說不想就可以不想的,那種焦慮、焦急還有那種盼望與失望我完全可以體會……而這次4月份小紅來後,我只看了中醫,小綠只有兩張,4/224/24就用掉了,完全沒去想何時排卵,要不要去照卵泡,做功課完全是依照先生能力而行,和當初騙先生的星期一、三、五做功課,和實際還是有出入……再來,4/9 & 5/5 這兩天我還去按摩…有一次還按了一個半小時,加強肩頸(真的很放鬆吧!!)…人家說,想懷孕的人要盡量少吃“瓜”類,因為寒性,會不容易著床,我又是那麼難受孕的人,更是被列為“禁止吃瓜類”…但4月中開始,老公幾乎每天晚上打一杯“木瓜牛奶”…我也照喝,我喝到5/10晚上…(這下慘了,懷孕前三個月不要吃木瓜、胡蘿蔔&芒果,說是怕baby的黃膽會很高…現在有點ㄔㄨㄚ‵…)5/10那天下班還不小心穿了放在辦公室的高跟鞋,我平常都穿平底鞋…這雙高跟鞋是朋友送我才幾個星期,我想就放在辦公室,有外賓或開會時再穿…下班時忘了換鞋,我就這樣從踩著2吋多的高跟鞋回家,我甚至,連做試管要幫我打排卵針的同事都找好了(誇張吧),因為我真的沒有勇氣自己打,也不敢給老公打,還是給有護士執照的同事打好了………反正,我就是先休息這幾個月就是了,中醫也說了最快要6月才會有效果……所以“懷孕”還真沒想過……“失之東隅、收之桑隅”,經歷過三次人工失敗,我總算是學會“放清鬆”了,也給人工、試管失敗的姊妹一點信心,或許在做人工、試管的當下,我們都太緊張了,得失心太重,太 focus在懷孕這檔事兒上,所以失敗了,但並不表示我們沒有“自然受孕”的可能,絕對不要先否決自己,大家一定都可以懷上孩子的。

    懷孕的初期我孕吐的超級嚴重…吃什麼,就吐什麼…甚至好幾個夜裡都失眠…所以懷孕沒多久我就瘦了…寫報告的同時,有出現出血的情形,我卻沒太放在心上,就這樣拖了2天,(寫報告是星期六晚上)星期一下午才去看診…醫生要我安胎,我因為有公事在身,無法請假,而且也沒再出血,所以沒放在心上,約一個星期後再回診,醫生就說,聽不到心跳了……不死心的我,又找了另一家醫院再檢查,還是沒心跳,離開醫院後,我才放聲大哭……但卻喚不回孩子了……

 

最後謝謝社團中的每位姊妹…大家一起扶持,一起鼓勵……加油,我行,大家一定行…別忘了,我可是人工四次都失敗呢…兩次都是自然受孕……,還沒懷成功的姊妹,一定要先調好自己的身體,讓自己的身體處於最佳狀態,懷上了,更是一條漫長的路,大家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ma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